close

隨著懷孕周數越來越多的時候,肚子也越來越大的時候,
新手媽咪要看的書也越來越多
問題也越來越多
壓力也越來越大(我是說膀胱受到的壓力)
沒辦法阿~因為小寶貝要出來了阿~所以當然會壓迫到膀胱,會產生頻尿的現象!

這是正常....呼~一定要常常跟自己這樣說~

要生之前,大家都有去上媽媽教室...
而我呢...
好ㄅ~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專業的孕婦
我只去了2次
一個是拉梅茲呼吸法
這個是要讓老公學習怎ㄇ教我呼吸,這呢...我也沒很認真
我在一旁吃早餐督促著老公做筆記(老公認真)

另外一個呢?
是教媽媽如何幫嬰兒洗澡
這個呢,我帶婆婆去,因為婆婆要幫小寶洗澡,所以....
我呢,就在外面的麗嬰房門市裡,逛著逛著就又花了2000大洋~
婆婆很認真的看老師教的,但是,回到家之後全部還給老師~

每次說到生產過程呢...
有很多種止痛方法
1.拉梅茲呼吸法
2.生產球
3.按摩
4. 麻醉
麻醉又分局部麻醉,鎮靜麻醉,半身麻醉,全身麻醉,硬膜上麻醉

我一定要好好的讚揚這個超超超有效的
無痛分娩,又稱為減痛分娩
醫生說這個是硬膜上麻醉
意思就是說把麻醉藥打到被軟膜包覆的脊隨上面的硬膜
藥物會把痛的感覺阻斷,讓胎兒從母體得到的血流量變好,使產程更順利~

大家都對這個東西有些些的誤解
很多人跟我說這種麻醉會影響胎兒
也有人跟我說沒效
也有人說生完會腰痠,頭痛
更有老一輩的說"以前我們還不是這樣生根本不需要打無痛"
我聽過更讓我堅定要打無痛的是"沒有痛過怎ㄇ知道神麼是生小孩"
聽完之後,我更堅定的說,我要打無痛!!!

痛著生小孩也不會比較好阿~
痛,會造成產婦的過度緊張和焦慮
痛,焦慮會使子宮收縮不良
痛,造成呼吸不正常導致胎兒缺氧
痛,也會讓陪伴的人緊張和焦慮
痛,減低生下一胎的慾望,你看ㄅ~現在少子化就是這樣啦!
最重要的是,痛最後就會用力過度,等到要生的時候,沒力了,最後要剖腹
再痛一次!!
你們說說看,是不是很慘阿??


所以阿,沒有必要去體驗生小孩的痛拉~
聽別人說很痛就夠了~自己不用親自體驗拉!
我媽說就像是滾燙的熱水潑在手上這樣痛拉~
光想就覺得很痛,才不要體驗哩!!


打針的時機就在子宮頸開3-5公分的時候,部要錯過了喔~
錯過就沒辦法打了,因為也壓不住痛了~
步驟也很容易,大約15分鐘之後就可以輕鬆的休息了喔~
首先呢,醫生要我側躺腳曲著到肚子,弓起來,膝蓋最好可以頂到下巴
再來就用優碘消毒,針呢就要打在腰椎的2-3節中間
麻醉師跟我說因為針比較粗,所以替我打麻醉,怕我覺得不舒服~
其實我覺得應該不是打在脊椎上,應該是在側邊
之後,會放軟管直到硬脊膜外腔,軟管會貼在背部一直延伸到肩膀
軟管固定之後,就可以等著藥效開始囉~

麻醉師跟我說
這個藥是2個小時要加一次,如果有一絲絲不舒服就要先加藥了喔~
不要等到自己無法忍受才加藥
到最後,會壓不下那種痛而導致無效

我呢,就藉由護士巡房時準時2小時加藥一次,
半夜也睡很好,而老公更是睡到打呼~
一直到生產都很順利喔~

來張放滿儀器的肚皮ㄅ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m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